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第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2020-10-27 10: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刘宁)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保定市第九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高碑店市、涿州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党政军同向发力,双拥工作不断深化。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保定始终坚持党政军“一把手”亲自抓,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意见》,构建了具有时代特色、保定特点的双拥“1+8”工作体系。全市所有县(市、区)实现了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办公设施、工作经费“四落实”。最近四年来,各级财政支持部队建设资金累计5.7亿元,支持人武部门改善办公条件资金1.4亿元,用于大气治理期间为部队更换燃煤锅炉资金6000万元,各级慰问驻保部队资金(慰问品)累计3488万元。

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充分发挥49个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每年通过参观学习受教育群众达500万人次。在市区设有双拥广场、双拥牌楼、双拥路和57个固定宣传标志,多次举办双拥书画大赛、军地青年联谊会、最美双拥人物、老兵故事宣讲等活动。今年疫情期间,积极为部队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物资达1643万元。今年4月底前,该市各县(市、区)全部成立了拥军社会组织,并开发了“保定拥军联盟”微信小程序,架起了社会拥军的线上桥梁。截至目前,保定市志愿参加拥军社会组织的企业已近千家,“保定拥军联盟”微信小程序入驻商家600余个,服务用户近3万人次,浏览量近20万,各商家优待惠及1.6万人次。

强化军人优先,紧盯部队所需。保定市为退役军人和“三属”发放优待证和悬挂光荣牌各31.4万个,开通优先通道355个,开设优先窗口2635个,设置优先标识4185个,设立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旅游景区19个。四年来,全市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12.4亿元,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6亿元,设立了198个一站式医疗服务网点。召开296次专题调度会,研究解决驻保部队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事项539件。

支援地方建设,牢记为民爱民使命。驻保部队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直接投入和协调资金3.6亿元,共修建爱民路18条100余公里;援建双拥文化广场20个、国防书屋12个;持续帮扶贫困学生800余名,援建学校7所;累计出动8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帮扶救助群众1万余人;义务植树2000余亩、10万余株;清整污水沟2000余米,清运垃圾500余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