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涿州建设农村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

2020-10-27 10: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长安、赵超)近日,涿州市农村卫生厕所智能化长效管护平台正在加速建设,预计10月底建成投用。该平台集农村厕所粪污收集、转运、存储和无害化处理于一体,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涿州市农村“厕所革命”。

据介绍,到2020年底,涿州市将完成5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该市将在11个乡镇分别建设一个100立方米的大型粪污处理设施,实现粪污有去处、可利用的良性循环。在此基础上,该市建立包括开发粪污处理手机APP、粪污抽取设备安装GPS定位监测系统、大型粪污处理设施安装入池监测系统在内的智能管护平台,把各乡镇建设的监控分系统和市农业农村局建设的运营总监控系统也纳入其中。

据介绍,该智能管护平台包括软件系统和硬件集成。其中,软件系统分为管控端、工作端和用户端。用户端分为智能电话、村民二维码和村管端APP,主要用于改厕村民的快捷报修、付费、评价、反馈、数据提交等。硬件集成可实现车辆行为管理,杜绝粪污乱排乱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