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从线下到线上 河北保定易县主播“徐小鹅”卖鹅记

2020-10-27 10: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鹅蛋怎么煮更合理,怎么吃更营养……在易县电商中心直播间,主播“徐小鹅”经常详细地讲解和演示,鹅蛋的“香味”吸引了天南海北的网友,单日销量超过了2000单。

除了卖鹅蛋,“徐小鹅”网络直播也卖其它鹅产品。他本名徐坡,是易县凌云鹅业集团公司的销售经理,原本长期驻北京负责产品销售。徐坡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从事种鹅养殖、鹅苗孵化、肉鹅专用饲料生产、屠宰加工、鹅产品深加工的专业化公司,主要销售方向是一级批发市场。2019年,该公司生产的鹅产品入选第一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受到冲击。3月初,打定主意拓展电商业务的徐坡从北京回到易县,与易县电商中心取得联系,双方联合利用淘宝平台直播卖货。

“直播说啥、怎么说、如何跟观众互动……易县电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一指导。”徐坡说,3月5日,在易县电商中心直播间,他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开启了直播带货之路。“虽然有点儿手忙脚乱,但这次首播让我们获得了近千名网友的关注,两小时的直播卖出了70多单产品。”

尝到甜头的徐坡把公司的员工拉进直播队伍中来,并组建了电商销售团队。“公司参与直播的员工超过了30名。”今年49岁的员工孙志强说,“我们的产品新鲜,售后有保障,现在我也有了300多个粉丝了。”

在易县电商中心的推动下,8月21日易县凌云鹅业集团公司获得入驻天猫平台的资格。今年9月,该公司又与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其鹅蛋、零食、熟食等系列产品成功打入北京连锁商超。

据了解,易县凌云鹅业集团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先后带动了易县西陵镇等4个乡镇14个贫困村上千户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目前,该公司正推进消费扶贫活动,以帮助更多的乡村剩余劳动力通过发展鹅养殖实现稳步增收。(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通讯员冯英华、宿雅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