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多措助力“煤改电” 践行社会责任

2020-10-28 09: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煤改电”配套工程电网补强施工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日前,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2020年“社会责任周”活动中,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涿州公司),集中展示了“煤改电”配套工程电网补强施工现场、不停电消缺作业和无人机线路巡检,并邀请媒体走进“煤改电”受益单位、居民家中实地了解“煤改电”给群众带来的变化。

涿州公司现有“煤改电”取暖用户1.5万户,涉及46个行政村,14个乡镇办事处。自2016年以来,涿州公司投入专项改造资金1.8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4条,共计327.8公里,新增变压器379台,容量124.6兆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424.68公里。

为保障“煤改电”供暖工作顺利开展,涿州公司提前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前期改造完成的乡镇进行重新摸排,针对发现的局部地区单电源、线路缺陷等电网薄弱问题,进行精准投资,消除缺陷提前治理。2020年以来已完成老旧小区线路治理57条,新增配变18台,原位增容变台9台,局部低电压治理38处,投资3460万元对40条“煤改电”线路进行全面提升补强,提前防控采暖季的负荷激增。

图为国网涿州供电公司正在进行不停电消缺作业。

针对“煤改电”负荷高峰期一般为晚上10点到12点的用电特点,涿州公司利用无人机加红外测温及超声局放等带电检测手段对供暖涉及的“电站-线路-变台”进行全方位体检,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缺陷,利用绝缘斗臂车不用停电,直接完成消缺。以前消缺检修停电作业至少要三个小时,现在采用不停电消缺作业只需40分钟左右,利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可不受地形、路况等限制,巡视效率比人工巡线高出10倍以上。

电网加强了、隐患消除了,为了做好服务,涿州公司建立了工作响应最强指挥体系,编制形成“煤改电”应急处置预案,准确评估设备故障影响的采暖用户范围及数量,及时发布停、送电信息,让广大客户在享受电力便捷取暖的同时,对何时、何地、何因出现停电也做到了心中有数。

图为无人机线路巡检。

为了进一步减少停电时间,涿州公司在原有15个供电所抢修布点的基础上,增加了7处临时抢修点和45个优质服务点,以确保各类抢修快速到位、精准实施。

15个供电所抢修点负责各类日常抢修;7处临时抢修点,作为15个日常抢修点的补充力量,主要服务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用户和高压应急抢修;45个优质服务点则由公司党员服务队直接负责,担负着政策宣传、停电信息发布等日常供电服务,并负责着各类日常报修、用电咨询等的上传下达工作,是公司与用户之间的“连心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