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满城区京昆高速沿线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开工

2020-10-28 17:56:4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河北保定满城区召开矿山生态修复攻坚会战誓师暨京昆高速沿线(满城段)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开工大会。

近年来,满城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决关停取缔退出”矿山企业为核心目标,痛下决心、刀刃向内,施重拳、用重典,建机制、理秩序,关停取缔了52家矿山企业,出台优惠政策鼓励13家有证矿山企业主动退出,完成了40处矿山修复治理任务,76处治理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今年以来,满城区把“6+1”联动监督转化为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力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百日行动,形成监管、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

在大册营镇岗头村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满城区区直部门、乡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誓师大会。施工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作表态发言。

据悉,京昆高速沿线(满城段)生态修复高标准示范带工程共包括5个项目,涉及满城区大册营镇、神星镇、满城镇、石井乡4个乡镇,项目区总面积3333.9亩,项目总投资39313.92万元。治理拟采用“砌体拆除清运+危岩清理+地形地貌整治+柔性主动防护网工程+放坡区挂网喷播+彩面微地形微地貌绿化、植生孔绿化、森林毯绿化+平台、采坑绿化+截排水工程+灌溉养护工程+蓄水池工程”等方式进行。(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赵大鹏)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