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188项常办行政许可事项申报受理实现“标准化”

2020-10-28 16:08:1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流程一致、标准一致;所有申报材料有示例、有样表、有说明、有备注、有下载;群众填报简捷,工作人员审核准确,审批效能大幅提高。记者10月26日获悉,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在完成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梳理工作任务的同时,将行政许可事项材料标准化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并取得明显的效果,受理审批提速,社会满意度极大增长。

标准建设分类推进全覆盖

市行政审批局区分办事群众和审批受理人员两个层面完成申报端和审核端两套材料,加大办事指南规范化、办事材料精准化,做到办同一事项线上和线下业务流程一致,办理标准一致,群众填报简捷,工作人员审核准确,审批效能大幅提高。

申报材料简单明了示例全 群众一看就懂一填就准

为了让办事群众看得懂填写准提交快,市行政审批局对申报材料进行标准化。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后台事项库,对每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所有申报材料进行颗粒化、碎片化操作。每一个材料做到有示例、有样表、有说明、有备注、有下载。用备注和说明,对每个一材料中填写内容逐一提供填写规范和填报要求,提供填写示例和下载表格。办事群众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办理事项时,一看就懂一填就准,解决了以往多次咨询或多次修改提交的难题。

材料审核进行标准化 工作人员入手快掌握准受理快

市行政审批局面向审批受理人员,对材料审核进行标准化。通过电子审批平台,对每一个事项的每一个材料,填写要求、数字表格、要点属性等等都做出说明和备注。受理时,应该注意的内容,易出现纰漏的点位等等,都做红线标注,着重要求工作人员引起重视。通过后台的审批标准化,受理材料的出错率大大降低,受理速度明显加快;并且极大地为综合受理提供有力支持,保证工作熟悉业务熟练受理,审批效能得到提高。

审批效能提速效果明显,群众满意

目前,保定市常办行政许可事项188项已经完成了申报和受理材料的标准化工作,县(市、区)行政审批局此项工作节奏也在加快推进。通过两个月的运行调查统计,完成标准化的高频、常办许可事项平均咨询数量不超过1次,前台提交材料的准确率达到了95%以上,审批效能明显提速,群众办事简单、快捷、满意度高。(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陈曼)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