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专题会议

2020-10-29 17:59:4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在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专题会议上强调

决胜要有决心 开局重在开头 确保改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

郭建英主持

10月28日下午,保定市召开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专题会议,就深入推进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乘势而上,确保11月底前完成首批征迁任务,坚决打响城中村改造当头炮,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指出,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启动以来,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认识有高度、工作有力度、推进有速度、政策有尺度,全方位推进阳光征迁,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展现出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和知难而进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保定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工作成效的取得,与坚决落实“作风越实、社会越和谐,前期越深、进展越快,速度越快、成本越低,声势越大、阻力越小”要求是分不开的,进一步坚定了保定市上下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的决心,增强了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信心。

党晓龙指出,抓好城中村改造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基础工程,是回应民生需求、践行人民至上的实际行动。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把这项关系保定发展全局、关系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抓紧抓细抓实。

党晓龙强调,要不忘初心,把牢方向。加快城中村改造,目标是实现农村变社区、洼地变高地、农民变市民,改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要正确处理好速度与成本、安全、民生、稳定、质量的关系,找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公约数,实现综合效益最佳。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统筹,系统推进。强化规划统筹,坚持谋定而后动,做到拆迁安置优先、公共服务优先、产业发展优先。强化政策统筹,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重点在规范上下功夫、在刚性上显定力,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强化资金统筹,搞好测算,精打细算,确保资金链安全有保障。强化力量统筹,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做到职责清、流程畅,齐心协力,上下联动。

党晓龙强调,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重点把握好城中村改造提升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关系,打好政策宣传攻坚战、问题化解攻坚战、评估签约攻坚战、腾退拆迁攻坚战,同步推进镇改街、村改居、农改非的城市化改造工作,同步推进安置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其他城中村征迁的前期工作。要坚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整体征迁、安全征迁、绿色征迁、阳光征迁,按照“一户不剩、形成净地,一事不留、确保稳定,一天不拖、把握进度”的工作标准,倒排时间,精准操作,有力推进,周密实施。

党晓龙强调,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市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调度,相关市领导通力协作,包区领导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市城改办每天梳理通报进展情况。三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包村区领导要盯死在一线,相关部门力量要压实在一线,乡镇和村两委干部要冲锋在一线,纪检监察和督导检查力量要跟进在一线,保定市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把城中村改造硬仗打赢打好。

郭建英强调,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要组织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制定具体落实意见,坚持原则、强化措施、明确方向、聚焦目标,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工作目标统一、行动落实统一。要进一步坚定全胜、完胜的信心和决心,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把一丝不苟抓落实贯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扬党的群众工作优良传统,做到深入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帮助群众算政治账、经济账、明白账、安全账、发展账,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要一抓到底不松劲,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把目标看清楚、问题想明白、着力点搞精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协同作战,破解难题,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完成好下一阶段任务。市直各部门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再主动,态度上再积极,措施上再加力,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解决好城中村改造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市城改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以及竞秀区富昌乡、莲池区杨庄乡、高新区大马坊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闫继红、张贵宝、张志奎出席会议并讲意见。(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