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红飘带”研学第三站牵手信丰百石村小学

2020-10-30 11:2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金红)10月24日,由共青团保定市委、民进保定市委、保定市关工委、保定市文联联合发起的“红飘带”研学暨“城乡互动课堂万里行”研学活动第三站走进江西省信丰县。保定“城乡互动课堂”与信丰县百石村小学开通协议同步签订。

百石村发生的百石战斗是长征出发后的第一场战斗,在这里,中央红军歼敌200多人,取得了第一场胜利。之后,又经历数次战斗,中央红军主力渡过信丰河,突破了敌人的第一道封锁线。

由于百石战斗的特殊意义,成为国家长征文化带江西段的重要内容。据百石村党支部书记曹小明介绍,百石村留下了很多中央红军遗迹,正在集中修复、挖掘整理,百石村将打造成“长征第一仗”红色小镇。

“红飘带”研学活动由河北小学承办,活动内容与长征时间节点同步对应。将通过河北小学“城乡互动课堂”联通北京、天津、贵州等6省市25所学校以及长征路上的16所中小学实现异地同步教学,共同学习红色经典、线上调研、观看影视作品,并通过参与知识问答、书画作品展示、文艺作品展演、专题讲座、发表感悟等形式形成研学成果,将红色效应辐射到祖国各地。

信丰县百石村小学相关负责人称,能够与6省市众多兄弟学校展开互动、共同学习,全校师生非常高兴。通过“城乡互动课堂”这一便捷的互动方式,这里的孩子们也能看到外面广阔的世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