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博野小伙开“绿色银行”带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0-10-30 21: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旺辉、张锦楠)因为怀揣梦想,1991年出生的他已经带领全县500多名贫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因为勇于追梦,先后获得“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河北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殊荣。

他叫李梦尚,是河北省博野县岗子上村人。2012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父亲创办的保定大汉绿洲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打拼。作为“苗二代”的他,从绿化工人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地跋涉和打拼,将企业逐渐做大做强,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龙头。

“我刚毕业时,公司规模很小,知名度很低,公司资产不足500万元。”回想起二次创业的心路历程,李梦尚感慨万千。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的园林绿化资质从无到有,苗圃的规模从最初的300亩发展至如今的3000亩。在优化生态环境的同时,公司的事业也是蒸蒸日上,他的公司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绿色银行”。

“作为一个年轻人,自己富不算本事,带领大伙儿共同致富才是能耐。”2018年以来,李梦尚带领大汉绿洲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通过资产收益分红、带动贫困户务工、流转贫困群众土地等多种形式,让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生态带动走上致富路。其中,通过资产收益分红,大汉绿洲公司就带动578户贫困户平均每年增收1200元以上。

在今年疫情期间,大汉绿洲公司优先聘请县内未能外出务工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实现复工复产与促进就业双赢。南小王镇史家佐村的张文娜就是受益者之一。她家的地不仅流转给了大汉绿洲园林公司,自己也到公司打工,除了能拿到4200元的流转金收益,在大汉绿洲公司打工每年还能拿到工资20000元,一家人的生活逐步富裕起来,越来越有奔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我们会继续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行动中,带领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谈及未来,李梦尚目光深邃而坚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