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二院“黄金六分钟”获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0-11-03 16: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凝)日前,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经77位决赛评委的严格评审,保定市第二医院急救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银奖。

图为“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组织培训。

该项赛事以“汇聚卫生健康文明力量,绽放蓬勃青春志愿之花”为主题,旨在培育和弘扬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文明力量。比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145个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其中,经过省级推荐、全国初评、专题培训、全国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决出金银铜奖。

为提高心脏猝死病人救治率,使更多的群众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救命技能,2014年保定市第二医院启动“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拍摄公益微电影《黄金六分钟》,遴选优秀专家成立“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为公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急诊急救知识。

六年多的时间,宣讲团走进工厂、社区、机关、学校、公园、火车站宣讲达700余场,微电影点击率突破100余万次,受益人群200余万人。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一批友邻医院也加入到“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使得“心肺复苏”这项救命的技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