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2020-11-05 11:19:3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涿州二中的操场上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第十七届“阅读悦动 身心健康”2020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涿州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及涿州二中部分老师和高二全体同学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涿州市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涿州市少年儿童的爱国激情和读书热情,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活动时间1个月,内容主要包括“悦读·成长”主题征文、“悦书·创想”图书馆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悦心·分享”视频征集活动、“阅读悦动”读跑节——特色读书活动。

活动中,涿州市图书馆负责人宣布第十七届(2020年度)河北省燕赵少年读书活动启动。

一年一度的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以其经典的主题、精致的项目、精心的安排,获得了广大读书爱好者、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了涿州市少年儿童的读书兴趣,提高了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同时,也让孩子们真正享受到阅读的力量,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启动仪式后,涿州市二中高二年级举办了“文明伴我行”演讲比赛。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为启动仪式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此次比赛共有12组选手参加,同学们以《文明伴我行》《一个民族的魂·礼》等为演讲题目,进行精彩演讲。参赛选手在台上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春风化雨,演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广度,深入浅出诠释了讲文明懂礼仪的意义。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有关负责人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是让同学们感受读书的乐趣和比赛的精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文明礼仪”的内涵,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明确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应讲文明、知礼仪。

据了解,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已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品牌读书活动,对于推广中华经典典籍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各级图书馆学会、图书馆、中小学校将继续努力,推出更多新颖灵活、符合青少年特点与需求的读书活动形式,也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燕赵少年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实现个人的远大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千、邢占山、张爱玲)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