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太危险! 18个小朋友挤在一辆面包车上

2020-11-05 14:00:0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8个幼儿园小朋友挤在一辆面包车上,这有多危险你知道么?所幸的是,其违法行为被公安交警及时查获,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月29日,公安交警定兴大队民警在定兴县辛杨路附近巡逻,16时53分左右,执勤交警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行驶而来,打开车门,执勤交警发现该车里面挤满了4、5岁的小朋友,他们有的两个人挤在一个座位上,有的三个人挤在两个座位上。经核查,该车核载15人,实载20人(含驾驶人和照管老师),超员33%。经询问,执勤交警得知,该白色面包车上搭载的都是定兴某幼儿园的孩子。随即,执勤交警将超员人员进行了安全转运。

在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核查的过程中,执勤交警发现,该车除了有超员这一违法行为外,还有多项交通违法。该车除了并未取得校车标牌,驾驶人也未取得驾驶校车的资格。其后,公安交警对违法驾驶人张某某开出罚单。驾驶人张某某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实施持准驾第一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本类中不得驾驶的机动车,实施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其处以罚款两万一千七百五十元,驾驶证记19分的处罚。

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一定要选择正规校车,千万不可图一时方便和便宜,让孩子乘坐“黑校车”。(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