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获国家认定

2020-11-05 16: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峥、李健)近日,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简称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致函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书面通知河大附院在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认定中被评为达标单位,这标志着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步入了“国家队”行列。

据了解,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认定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四部门于2018年共同发起组织实施。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参照国际现代PCCM科建制与体系,结合我国国情,制定项目建设标准和评审认定方法,核心内容涵盖了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呼吸疾病发病形势,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发展提供依据,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据河大附院院长程树杰介绍,此次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获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认定,将为河大附院国家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对持续提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救治水平和呼吸慢病防治能力,特别对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控和救治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科历史悠久,目前是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北省临床重点培育专科,具备呼吸慢性疾病防治、肺血管疾病诊治、呼吸介入治疗、呼吸睡眠障碍治疗等多个亚专业, 2019年10月开设了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满足了呼吸系统危重患者的需要,并加入了国家呼吸疑难危重患者诊治提升工程建设体系。此次,国内业界专家对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进行了高标准评审,一致认为符合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认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