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蠡县税务局实现涉税不动产业务“一窗通办”

2020-11-09 17:37:2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蠡县居民张女士和杨先生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次性办理完结了不动产产权交易业务。这是个人房屋交易纳税申报系统上线以来,蠡县税务局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办理的第一笔业务,实现了“一窗通办”。

“本来以为办过户怎么也得跑个两三趟,没想到一次都办清了,‘一窗通办’真是好,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张女士兴奋地说。

据悉,为解决房产交易过程中手续多、耗时长的问题,蠡县税务局联合县不动产交易部门,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增设税务窗口。从不动产信息采集、交易申报,到税费征收和审核发证,整个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了纳税人办事“只跑一次”。居民只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取一次号、交一套资料,在一个窗口便可完成不动产产权交易的登记、纳税、领证等相关业务。

据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韩寒介绍,税务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完善网签交易数据、买卖合同、电子证照、完税凭证等数据的共享对接,基本实现了资料一次收取、数据一次录入、信息共享共用。税务窗口只需四步就可以完成相关税费征收业务,系统自动判别并带出适用税率,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到5分钟左右,非常简单快捷。采集信息的方式也由原来的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改为通过扫描采集电子档案,进一步降低了纳税人的办事成本。(翟江伟)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