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易地搬迁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2020-11-09 17:37:3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顺平县易地搬迁小区顺安家园近日热闹非凡,小区内数百名搬迁群众欢聚一堂观看文艺演出,开心与幸福写满脸庞。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成果,顺平县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特地举办“脱贫奔小康 党恩永不忘”文艺演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搬迁群众身边,不仅让广大搬迁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文化大餐”,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顺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新气象、新风貌。

演出在歌曲《你来得正是时候》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台上演员表演投入,台下群众热情高涨,阵阵欢声笑语萦绕在舞台周围。搬迁群众通过贴近生活、内容丰富的节目知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转变落后思想观念,改变陈旧生产生活习惯,增强搬迁致富信心。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顺平县开设扶贫车间,发展农业园区,拓展务工就业,强化保险扶贫,现如今小区内百姓不用外出打工就有了收入。据了解,顺平县顺安家园小区位于顺平县高于铺镇亭北庄村,占地面积22.66亩,分配搬迁安置房147套,总建筑面积11100平米,安置着神南、大悲4个乡镇15个村的120户444名搬迁群众。(张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