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举办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校长论坛

2020-11-09 17:38: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定市教育局组织第31期“保定教育大讲堂”活动,举办小学学段“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校长(园长)论坛”。来自保定市22个县(市、区)教体局的主管副局长和部分校长代表共计150余人在论坛上共话治校(园)能力,为保定教育未来绘制美好蓝图。

此次论坛同时采取了全程在线直播,累计辐射保定市小学校长等教育工作者600余人。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康建朝做了主题为《未来学校核心要素与芬兰教育实践探索》的讲座。以新时代教育的变革为出发点,明确了未来学校的核心要素,为保定市打造品质教育拓宽了思路。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保师附校参观学,观看了该校学生“跟着红色电影立信仰”主题超学科项目成果汇报。保师附校校长王淑英结合该校几年来对于未来学校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经验,和与会校长一同分享了“新时代五育并举,重塑高品质未来学校新样态”等话题。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民告诉记者,目前保定市已成立“保定市基础教育提升领导小组”,专门安排部署做好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素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三个方面共18项的重点教育工作,全面推进保定市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据悉,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校长(园长)论坛共分三期:小学教育阶段、初中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其余两期将于11月份陆续举办。(记者贾岚 通讯员惠玉洁)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