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实现“一城通办”

2020-11-10 09: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扬、张洁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清苑区的房子,在保定主城区就能办理买卖业务。这个中心推出的新业务,让我们不用在主城区和清苑区来回跑了!”11月3日,在保定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刚刚办理完二手房买卖业务的市民陈琳,对该市推行的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六区联办、一城通办”业务赞不绝口。

据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六区联办、一城通办”是指人们可在清苑、满城、徐水三区和市主城区的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任意一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就近提出商品房买卖、抵押等业务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缴纳税费;相关不动产登记机构受理后,会利用网络发送至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税务、住建部门进行审核办理,随后再将不动产权证书、证明通过邮寄方式送交至申请人手中。这种异地申请、属地审核、一次办结的创新举措实现了百姓“就近跑一次”,是该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又一次深化升级。

目前,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联合清苑、满城、徐水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各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一城通办”服务专窗,统一申请材料标准、精简办事环节,将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系统部署至保定市政务云平台,实现居民身份信息、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登记信息、金融许可证信息、婚姻登记信息、地名信息、司法判决信息、出生医学证明信息、殡葬信息共8大类信息核验,房屋抵押登记等业务实现“六区联办、一城通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