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与紫光集团执行副总裁王竑弢举行工作座谈

2020-11-10 17:06: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与紫光集团执行副总裁王竑弢举行工作座谈

发挥数字化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培育优势 赋能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与紫光集团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竑弢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数据服务产业、教育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竑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保定是一座备受关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保定正全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与紫光集团的合作空间巨大。紫光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和云计算企业,在芯片设计和生产、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希望紫光集团依托清华大学的综合性人才和科技资源,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培育优势,在数据服务产业、教育云服务平台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保定加强合作,助力保定打造数据服务基地,提升政务、教育、交通等方面的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数字化赋能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定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在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全力支持紫光集团在保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竑弢介绍了紫光集团科技研发、产业布局等情况,以及与保定合作初步设想。他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紫光集团将充分发挥人才与科技研发等方面优势,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保定的信息化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提供更多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李国勇、张贵宝参加座谈。(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