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纪委监委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11-13 17:49: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保定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监督检查专班4个督查组分赴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17个涉改造城中村和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为期1周的实地专项监督检查,这是市纪委监委推进和保障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顺利实施的又一有力举措。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专题会议精神,11月2日、6日,市纪委监委分别召开城中村改造监督工作征求意见会和专题研究布置会,制定《关于主城区城中村改造的监督保障措施》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通过实施专项监督检查、专题调度、通报工作进度、约谈落后单位、实行“日报告日汇总,即检查即督办即反馈”机制等有力措施,推进责任落实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问题化解到位、保障改善民生到位、年度拆迁任务完成到位;抽调20名同志成立监督检查专班,下设4个督查组,派驻三区和两个市直部门征迁工作一线,实施一线实地检查、全程跟进监督;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对于城中村改造工作中暴露出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和推诿扯皮、故意刁难、贪污截留、挪用拖欠、违规干预插手等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据《关于征地拆迁、房屋征收工作中严肃责任追究的若干规定(试行)》,作出严肃处理。

市纪委监委将紧密结合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责任追究和典型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强化监督效能,为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丽霞)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