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2020-11-13 17:49:3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保定市医保局获悉,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开始缴费,参保居民可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方式缴费,缴费期截至2021年2月25日。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保定市提高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 550元,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缴费期截至2021年2月25日。征缴期间,每月1日至25日为缴费时段,26日至月末为费款结算期,不办理缴费业务。

此次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分为两种模式。一是代办员代征模式。由基层税务机关与村委会、居委会、大学等代征单位签订委托代征协议指定代办员,进行代征。代办员可以收取现金;但更加鼓励代办员使用便携式自助终端收缴费款,缴费人只需携带身份证,通过划卡或者扫描二维码就可完成缴费,或由代办员协助使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进行缴费。

二是网上缴费模式。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手机APP、电子税务局三种方式进行网上缴费。1.微信缴费。缴费人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厅——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进行缴费。或者关注“保定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参保缴费——城乡医疗自主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进行缴费。2.手机APP缴费。缴费人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河北税务”APP,进入“城乡居民社保”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进行缴费。3.电子税务局缴费。缴费人登陆“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入“城乡居民社保”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进行缴费。

此外,保定市全面落实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分类资助政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重度残疾人(1至2级)全额资助,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因病致贫家庭重症患者,按不低于60%比例定额资助。其他困难人员可按当地政府由财政对其个人缴费部分进行资助。多重身份的困难群体不得重复享受财政补助。(记者陆征 通讯员丁柳月)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