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党建“红心”赋能企业发展 ——河北金博士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党建记事

2020-11-16 17: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洋)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内容、创新研发亮点……日前,走进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的河北金博士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区,几十面干净整洁的党建宣传牌张贴在楼道墙壁上,构成一条党建文化长廊,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凝聚我们发展力量的方向墙、信心墙。”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冀是一名工作热情高、政治素养高、知识水平高的“90后”。他说,自2016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公司以党建为引领,赋能企业发展、多点创新和生产生活,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迅速成长为保定造纸业的“龙头”。

强党建,积蓄企业发展动力

“现有正式党员有9名,积极分子6名,预备党员2名,个个都是业务骨干!”张冀兴奋地说,四年来,公司明确“党建强、发展强”的发展理念,不仅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公司发展更是蒸蒸日上。

张冀说,2016年党支部成立之初,公司有质疑声,但他紧紧贴合生产经营,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定期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并组织开展生产技术难题解疑、身边“工匠”精神宣讲等活动,通过定期开展教育,不断提升党员、职工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而为企业发展积蓄发展动能。

在一次宣讲活动中,一位员工提出夜班人员缺勤率高,影响夜间生产的问题。张冀发挥党支部作用,立即组织党员骨干座谈走访,充分吸纳员工意见建议,推出了“设立夜宵时间,食堂免费供应饭菜”的方案,有效化解了职工夜班吃零食、闹胃病的顽疾,夜班出勤率大大提高,提升了生产效能,增强团队凝聚力。

张冀说,公司党支部从这件小事中得到启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分析解决职工反映的难点问题,建立“一二三四”暖心制度,即组织员工每年一次旅游和体检、两次拓展、三次福利、四次培训,营造温馨之家,持续提升员工归属感。在示范引领上,开展全体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业绩“四亮”活动,在行政办公区摆放“党员示范岗”桌牌,在一线生产车间划分“党员责任区”,持续强化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员工们再也不说党支部工作是花架子了!”2017年、2019年,该公司党支部先后被满城区委和保定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示范,党员引领创新研发

“把党旗插在生产线上,让党徽闪耀在增收点上。”张冀说,科研攻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公司党支部通过强管理、抓活动、作模范,不断赋能党员教育、责任担当,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2018年以来,该公司开展“党员带头、技术革新”活动,党支部设立奖金,鼓励职工进行小发明、小创造,让党员骨干冲锋在新产品研制的技术前沿,让党员带头真正把每一款产品推敲成精品,实现了党员带职工、职工带企业、企业“高精尖”的良性循环。

前不久,党员骨干、研发主管朱丽在接待国外客户中,发现可溶性厕纸在国外很普及,马上意识这是进行布局新产品前瞻性研发的好机会。她牵头成立了研发小组,亲自把关纤维配比到生产工艺控制,经过三个月的试验,可溶性纸产品达到了批量生产能力。

“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安全演练”……近年来,河北金博士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各类活动统揽旗下,以演练竞赛保安全,以专业技能竞赛促成效,使产品整体合格率上升0.5%,造纸车间原材料利用率提升0.3%,耗能率下降2%,安全事故发生率降低50%。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年产1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产能,拥有华北首座生活用纸文化馆和华北首座车间参观平台,先后被评为“保定市生活用纸工程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