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中国·保定轨道交通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举办

2020-11-17 11:27:4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保定轨道交通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举办

郭建英同与会嘉宾交流并致辞

11月16日,保定市举办中国·保定轨道交通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继发致辞,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西伟,以及北京轨道装备集团、河北京车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长郭建英同与会嘉宾交流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满城区政府主办,邀请50家轨道交通领军企业参会,涵盖轨道交通产业链的各个重要环节。会上,满城区就发展轨道交通产业进行招商推介,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介绍企业有关情况及下步产能释放计划,满城区政府分别与北京新兴日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车双洋轨道交通牵引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

郭建英说,此次活动是保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开展精准招商、实施产业倍增计划的务实之举。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中央、省决策部署,保定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动能加速释放,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壮大,呈现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保定正面临着北京非首都功能加速向外疏解、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发展制造业和吸引人才落户的优惠政策,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当前,保定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加快构建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全力推动一批与北京、雄安同城化的高铁、城际、城市快线项目,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范例,热情欢迎各大企业积极参与到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中来。我们将全力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关继发说,保定是一座历史悠久、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城市,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自签约以来,短短两年时间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工厂就拔地而起,充分体现出京车速度、保定速度、满城速度,更体现出保定市以及满城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后,我们将通过5G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将河北京车打造成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示范工厂,也希望更多轨道交通企业同我们一道,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为保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介会前,郭建英与关继发、卢西伟一道,同应邀参会的5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见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推介会并参加企业交流。(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