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中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院签约合作

2020-11-17 11:23: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保定市中医院/市糖尿病医院暨河北省糖尿病中医诊疗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专科联盟”签约揭牌仪式举行。通过两院协作,北京先进诊疗技术将为保定打造技术更强、业务更专的重点专科,让群众享受到更专业、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此次签约是双方开展深度协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双方将就骨伤、推拿、康复、呼吸、肿瘤等专科建设方面进行对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派遣骨伤泰斗朱云龙的亲传弟子朱光宇,到市中医院挂职业务副院长,重点就医院骨伤康复重点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指导,引进宫廷正骨手法、骨伤微创中医特色医疗技术,拓展康复技术在各学科领域的广泛应用,填补保定市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在保定市中医院/市糖尿病医院省级重点专科康复科的基础上,打造国家级重点专科。同时深化两院间呼吸、肿瘤等方面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让保定地区患者享受到高效、精准、优质、便捷的治疗。

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市中医院/市糖尿病医院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并进行学术交流、座谈和颈椎病按摩互动演示,查房带教等活动。(赵永壮)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