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阳傅家营村:内外兼修 浇灌“文明”之花

2020-11-23 10: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傅家营村位于高阳县小王果庄镇政府东南侧,全村共有308户,875人,村“两委”干部5人,党员72人,村民代表18人,耕地1400余亩,卫生厕所占比达90%以上,天然气取暖覆盖率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户11人,已全部稳定脱贫。

今年以来,高阳县傅家营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用活思想,内外兼修,打造出了村美、景美、人更美的乡风文明示范村。

以前的傅家营村晴天土,雨天泥,全村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修路势在必行。今年入春以来,村“两委”干部多次研究并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积极筹措资金,共硬化道路13000平方米,硬化路肩30000平方米,种植景观树2000余棵,绿化2000余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04盏。傅家营村东南角大坑位置偏僻,夏季积存雨水,家长都不让孩子靠近,村“两委”干部经过多方考虑,征求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合理利用资源,保留坑塘内原有柳树作为景观,将坑的三分之一垫土整形,把老百姓不想来、不敢来的地方打造为集健身、娱乐、观赏为一体的休闲文化广场。

与此同时,傅家营村还利用10处闲置宅基、老旧房屋拆除改造为“微花园、微菜园”,由党员进行管理,探索“党员花圃”模式。

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傅家营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村委会旧址改建为老年活动中心,并在主要街道绘制文化墙,制定了傅家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建房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引导村民孝老敬亲,弘扬传统文化。

如今的傅家营村街道整洁,绿树成荫。走在村中,悠然的田园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