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京雄高速涿州段主线连通

2020-11-26 17:53: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正在浇筑路面。

11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在位于涿州市义和庄镇的京雄高速河北段土建工程施工SG1标段(涿州段)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京雄高速SG1标段(涿州段)顺利实现主线连通。

据介绍,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通道,如期完成京雄高速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京雄高速河北段土建工程施工SG1标段是京雄高速河北段6个标段之一,路面长度16.178公里,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42米。全线共设置特大桥3座,大桥5座,中小桥9座,通道桥16处,涵式通道20处。京雄高速SG1标主线全长10.608公里,整体走向呈南北走向,路线起自涿州市东大兴村北的京冀界,与京雄高速北京段设计终点顺接,止于涿州与固安交界附近,顺接京雄二标设计起点;机场支线路线总长5.570公里,整体走向呈东西走向,路线起自涿州市南蔡村永定河市界,顺接机场支线北京段终点。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该项目原定计划。为尽快恢复施工秩序,涿州市突出精准服务,落实领导包联,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实行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制定《包联责任制实施方案》。在项目推进中提前筹划施工用地、临水临电、施工便道、材料采购等前置条件,抢占先机。在征服“开头难”的施工用地方面,项目配置好资源,疏通好外围环境。在地方政府的助力下,该项目仅一个星期便完成了主线10公里的清表任务。随后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多点同步施工,日夜兼程,于今年6月底提前完成全线桩基施工,11月初全线梁板预制工作顺利完成。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17.4亿元,路基填方、桥梁下部结构、涵洞等工程全面结束,路面、桥面施工稳步推进。11月23日率先实现主线连通,提前完成了计划进度,为京雄高速如期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京雄高速河北段全长约75公里,按照行政区域划分为6个标段进行施工建设。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起自涿州市京冀界与北京段顺接,向南经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雄安新区,止于容城县张市村南。

京雄高速建成后,北京和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未来将设置智慧驾驶专用车道,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高长安、邢占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