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大附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通过PCCM认证

2020-11-27 17: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大附院院长程树杰与医务人员一同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冠楠、李健、李峥)11月26日下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PCCM认证揭牌仪式,河大附院院长程树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PCCM认证,不仅大大提高了科室的影响力,也标志着河大附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建设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河大附院“国家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正在积极筹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获得PCCM认证为基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学科基础,同时,基地建设也将促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发展,对提高科室的危重症疾病救治水平和呼吸慢病防治能力,特别对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控和救治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程树杰为PCCM认证揭牌。揭牌仪式后,举行了“肺部感染诊治进展学习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阎锡新教授、河北省胸科医院张玲教授等专家进行授课。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峥教授就疫情下PCCM建设及经验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认定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四部门于2018年共同发起组织实施。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参照国际现代PCCM科建制与体系,结合我国国情,制定项目建设标准和评审认定方法,核心内容涵盖了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呼吸疾病发病形势,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发展提供依据,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