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大“暖心礼”为考研学子加油打call

2020-11-30 17:50:1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相信渺小的出发也能以伟大收官!”这几天,河北大学学子的朋友圈中,一张张河大版明信片和暖心纸条持续刷屏。很多大四学子感慨,在备战考研的日子里,能收到校团委送来的“暖心礼”鼓励,感觉分外温暖。

眼下,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临近,保定市各高校图书馆、自习室内无不充斥着紧张的学习氛围。最近,在河北大学的图书馆、自习室内,紧张中却流露着丝丝暖意。11月23日,在这里备考的河大学子不约而同地都收到了一张河大版明信片和一张暖心的纸条。

河大版明信片正面为河大校园景色,背面的二维码扫码后可看到“河北大学青年”平台改编的河大版《南山南》《成都》等推文,纸条上的暖心话也各不相同。一张纸条这样写着“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另一张纸条上写的则是“天空属于心含热血的你们”,明信片和纸条有的被放在书桌上,有的被夹在了考研书籍中,还有的被放到了笔筒里。

“谢谢给我留小纸条的同学,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收到纸条的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大四学生赵潞宇告诉记者,没想到在这么冷的天里,收到这么温暖的礼物。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张纸,却也温暖了他的心,满满的都是鼓励,她一定会好好发挥,争取考个好成绩。而她也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分享在朋友圈。无独有偶,朋友圈中好多考研人也收到了小纸条,上面的内容不一,但都文采四溢。“去相信渺小的出发也能以伟大收官……”类似这样的语句很多,寥寥几句话,让不少即将考研的学子内心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被“暖到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让人暖意满满的纸条统统出自河北大学校团委全力打造的“河北大学青年”平台,河大团委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主任赵辰玮是该活动的策划者。

“考研很艰苦,尤其是临近,有学子因为复习困难有‘打退堂鼓’的想法,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赴考学子感受到些许温暖,再接再厉,冲过考研‘独木桥’。”赵老师说,“河北大学青年”平台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赶制了100张祝福纸条,分发到五四路、七一路、裕华路三个校区。

纸条上的内容多为励志类或者是“心灵鸡汤”类的正能量语句,有的摘自网上的名言名句,有的则是同学们原创的。11月23日,利用考研学子们午饭和午休间隙,大家进入到图书馆和各个自习室内,将写好的纸条和河大版明信片放置在每个座位上。“看到学子们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晒纸条,我们也觉得超级暖,真心觉得这件事没白做。”赵辰玮说。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