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曲阳县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30 17: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煦鹏)全民关注消防,掀起宣传热潮。为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近日,河北曲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举办启动仪式,掀起宣传热潮。“119”消防宣传月的启动仪式精心布置了消防知识宣教区、装备器材区、互动体验区,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参观者达2000余人,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新热潮。

抢占媒体平台,提升宣传成效。充分借助电视、广播、各大商场LED屏、楼宇电视、网络等媒体播放各类消防常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火灾防控的基本常识。同时拍摄制作了宣传片在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泛推送,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定时发送消防安全“微常识、微视频”,发挥网络宣传无缝隙、全覆盖的优势,真正把消防安全和平安送到广大网民手中,切实实现消防宣传全民参与的目的。

零距离亲体验,树立安全意识。针对不同单位场所、不同群体人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不断掀起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新热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活动以“119”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疏散逃生演练,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册、张贴“消防宣传大使”“了解消防蓝朋友”海报,组织线上观看“消防安全大直播”活动。

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携手美团、饿了么外卖合作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行动。活动前,消防人员对这支队伍进行了系统化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手拿消防宣传资料的外卖员们,向店铺商家发放宣传资料并宣讲如何预防店铺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还精心印制了千份消防常识卡片,让他们在送餐的同时为顾客送上一份“安全单”。

截至目前,“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活动,发送消防安全常识短信15000余条,微信推广消防安全视频、文章、图片达200万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4000余张,营造了“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宣传氛围,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知晓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