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红飘带”研学暨“城乡互动课堂万里行”活动举行

2020-12-01 09: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由保定市河北小学联合北京、天津、贵州等6省市的25所学校共同发起的“红飘带”研学暨“城乡互动课堂万里行”活动,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已走过6个研学站点。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保定市委、民进保定市委等主办,河北小学承办,旨在传播长征精神、传递红色薪火,构建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共享优质教育成果。活动为期1年,将通过河北小学经过14年实践探索的“城乡互动课堂”,联通北京、天津、贵州等6省市的25所学校以及长征路上的50所中小学实现同步教学,共同学习红色经典、观看影视作品,并通过参与知识问答、书画作品展示、文艺作品展演、专题讲座、发表感悟等形式形成研学成果,将红色效应辐射到祖国各地。

目前,“红飘带”研学活动已走过江西省瑞金市、于都县、信丰县百石村等6个研学站点。在研学站点于都县,6省市“红飘带”研学活动发起、参与单位联合发表了《于都宣言》。现场所有教育工作者郑重承诺,发挥“城乡互动课堂”的特殊优势,对接长征路上的中小学校,构建教育发展共同体,为实现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