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唐县警方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2020-12-02 18: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红亮)“亮剑2020”打击整治行动中,唐县警方重拳出击,组织开展反电诈“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11月30日,唐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以“开卡”“贩卡”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李某某(男,34岁,唐县人)、杨某某(男,27岁,唐县人)、柴某某(男,19岁,唐县人)、王某某(男,27岁,唐县人)四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2020年10月份至今,柴某某、杨某某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U盾、电话卡等以每套1500元的价格卖给李某某,杨某某非法获利2100元,柴某某非法获利1500元。王某某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U 盾、电话卡等以每套300元的价格卖给杨某某,王某某非法获利300元,后杨某某又贩卖给了李某某。李某某将收购的银行卡贩卖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从中非法获利15400元。

四名犯罪嫌疑人明知他人用于违法活动而将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U盾出售给他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切勿知法犯法,千万不要为了小钱而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切勿将个人银行卡手机卡等出售给他人,个人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属违法行为,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或手机卡,有可能被收售者用来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