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有序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0-12-03 17:57:4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认真组织,采取有力举措推进保定市自然资源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任务分工,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根据任务情况,分别成立了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和森林、草原防火风险普查工作专班,设立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切实形成了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

深入研究,强化技术指导。针对此次普查层次高、范围广、标准严、参数多的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普查专班按照边学习、边展开、不误事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实施方案的同时,积极与技术支撑单位沟通,对各县(市、区)在普查任务、底数、标准以及经费预算方面给予指导,确保各县(市、区)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精准对接,强化示范引导。针对涞水县作为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的实际,及时与省自然资源厅和涞水县沟通,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对涞水县在自然资源领域灾害风险普查的阶段性探索成果,及时向保定市各县(市、区)进行推广介绍,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灾害普查工作全面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赵建军)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