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2-12 16: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今天,以“全民参与,欢乐冰雪”为主题的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场开幕。在开幕式展演中,国家跳台滑雪队、北欧两项队进行了精彩展示。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由保定市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广播电视台、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15个大项164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其中,陆地冰壶、轮滑、滑轮、速度滑冰、冰球等部分项目比赛已先期启动,全市第二届冰雪进校园比赛同期举办。据了解,保定全市今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316万人。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开幕式展演将涞源七山滑雪赛道和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作为表演舞台,国家跳台滑雪队、北欧两项队分别展示了高水平的竞技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震撼的冰雪运动视觉盛宴。开幕式后,运动员进行了精彩的滑降、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等项目的高山滑雪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近年来,保定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推动冰雪场馆和冰雪社会组织建设,普及推广冰雪运动。目前县(市、区)公共滑冰馆和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和各级各类学校普遍开展了冰雪运动赛事活动。

“我们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继续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全面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大力提升全民参与度,积极为国家和省队输送高水平冰雪运动人才,实现全市冰雪运动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表示,随着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的投用,保定市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直接参与者,迎来了建设冰雪运动强市、体育强市的历史机遇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