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破获特大跨境网赌案

2020-12-14 17:57: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从保定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该市竞秀区警方经过8个多月的侦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近100亿元。目前共刑事拘留83人,行政拘留195人,其中从境外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冻结涉案银行账户6万余个,冻结涉案资金2.87亿元。

据介绍,2020年初,保定市竞秀区警方接到线索:该市有5家公司对公账号资金交易异常。经调查,发现这几家公司都是空壳公司,没有实际业务,但却有大量资金往来。涉及银行卡账户遍及全国,且幕后操控人员并不在保定本地。经对6万多个账户、上百万条数据进行分析,案件线索指向重庆刘某控股的某话费充值公司。

警方发现,自2019年3月开始,该公司月业务量从2000万元骤增至2亿元,并和境外多家赌博网站、保定几家空壳公司有资金来往。随即,竞秀区警方派出134名民警赴重庆,一个依托话费充值的大型赌博团伙浮出水面。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刘某只是此案的主犯之一,并不是犯罪集团的核心人物,真正的幕后黑手赖某、陈某等人远在云南,有的甚至在境外。竞秀区警方又派出118名警力赴云南,展开抓捕工作。7月30日,警方在重庆、云南两地统一收网,抓获刘某等51名犯罪嫌疑人。至9月16日,在境外警方的配合下,又分别将主犯赖某、陈某等7名通缉人员抓获押送回国。

据了解,至2020年8月1日,该团伙犯罪链条涉及手机用户超千万人次,在线充值赌客超6万人,非法获利近亿元。通过深挖,警方共打掉境内网络赌博平台、跑分平台及非法买卖银行卡团伙24个,刑事拘留24人。警方提醒,不要非法出租、出售、转让自己或他人的手机卡、银行卡。否则一经查实,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汪洋 通讯员于波)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