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高新区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

2020-12-14 17:57: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执法队员为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12月11日,河北保定高新区执法队员走进源盛嘉禾等几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11日上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分局联合河北晟宇环境科技公司,先后走进了朝阳社区、朝阳首府小区、源盛嘉禾小区,在各个小区内开展了“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与现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的方式,执法队员对垃圾分类容易有分歧的物品进行了现场分析讲解,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学习。“阿姨,玻璃瓶算是什么垃圾?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讲解中一位小朋友认真地向执法队员询问。执法队员将小朋友领到展板旁,耐心地为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方式。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分类”小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中,居民通过参与游戏环节,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创建卫生城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发放厨余垃圾制作的花肥120余包,鼓励倡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做起,坚持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监督者。(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帅金城、赵萌)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