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高碑店市獭兔养殖带动百名残疾人就业

2020-12-14 17:57: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碑店市残联在基地建设、资金支持、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近年来成立3个残疾人獭兔养殖基地,培育3个残疾人个人养殖示范户,带动100多名残疾人就业。

“獭兔非常适合我们养殖,基地每年出栏商品兔1万多只,年收入近50万元。现在的日子特别有奔头,非常感谢残联带给我们的致富门路。”高碑店市旭日阳光残疾人创业就业獭兔养殖基地负责人冀建高兴地说。

因3岁那年的一场大病,冀建从此与双拐相伴。大学毕业后,他一直怀揣着创业梦,当得知高碑店市扶持残疾人养殖獭兔创业的消息后,他马上报名。2019年8月,在残联的帮助下,他成立了旭日阳光残疾人创业就业獭兔养殖基地。从此他每天早晨4点半起,晚上11点后睡,观察獭兔的生活习性,学习养殖知识,钻研养殖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冀建的獭兔养殖基地现有商品兔养殖间3个,年出栏商品兔1万多只,带领20多名残疾伙伴在基地共同创业。

为助力獭兔养殖基地做大做强,进一步延伸养殖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该市残联积极为养殖基地牵线搭桥,上游开拓兔肉食品加工、毛皮制造领域,下游利用兔粪养殖蚯蚓,完善产业布局生态、资源利用高效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今年受疫情影响,旭日阳光獭兔养殖基地兔肉积压销售不畅,残联了解情况后,紧急联系当地商业部门,帮助基地办理相关手续后,安排在各大超市投放兔肉,为基地解决了燃眉之急。 (白月)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