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高阳县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创业就业

2020-12-17 17:20: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高阳县第80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在西陶口村开班,31名农村劳动力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今年以来,高阳县重点围绕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通“网络+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向劳动者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让学员能够利用空闲时间进行技能知识学习。组织企业开展在岗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聘请专业教师授课,学员能够更加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操作技能。针对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电焊、糕点等实用技能培训,增强重点人群就业创业能力,扩宽就业渠道。截至11月底,高阳县已累计培训4178人,已有3969人成功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落实培训补贴资金401.4万元。

同时,该县依托邦辰科技创业辅导基地和一桶金创业孵化基地,全面落实创业孵化基地补贴,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完善配套创业服务体系,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为市场经济注入新活力。今年以来,全县共推荐32个创业实体入驻孵化基地,目前已有116家创业实体在基地内开展创业孵化,已落实创业孵化补贴425.35万元,开展创业辅导8500人次。(杨瀰、张华)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