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涞水县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实践活动1000余次

2020-12-18 17:0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红蕾、程卫民)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和健康急救知识,强化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12月12日、13日,河北省涞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体育分中心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在涞水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青少年自救互救培训活动。

图为青少年自救互救培训活动。 通讯员左红蕾摄

活动现场,学生们动手制作了灭火器,在实验中明白了火燃烧需要的条件,并通过逃生绘画了解了逃生技巧,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中掌握安全常识。

图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通讯员左红蕾摄

针对中小学生自身安全问题,涞水县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围绕注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掌握各种安全常识。今年以来,涞水县积极发挥学校的龙头作用,坚持每所学校每周安排安全教育课程;发挥家庭的基础作用,家委会通过微信群组织家长帮孩子提高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交通等方面能力;发挥社会平台作用,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检察院各部门协调联动,坚持开展消防演练、防震安全演练、交通安全演练、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学校。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1000余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