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阜平64座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投用

2020-12-23 17:31: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现公交出行科学化、数据化、可视化,阜平县公交公司投入650余万元倾力打造智慧公交,在县城范围内建设64座智能化电子公交站牌,实现公交出行信息科学化、数据化、可视化,为乘客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乘车、候车体验。

据该县公交公司介绍,该县新投用的智能化电子公交站牌主要具备三大功能:公益视频宣传、公交出行信息发布、车辆实时动态查询。候车乘客可通过电子站牌,了解到途经该站点停靠的所有公交运行信息,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电子站牌投入使用后,乘客可以通过电子站牌了解很多信息,比如天气情况、当天气温、具体时间、线路拥堵、到站时有无座位等,都可以通过电子站牌进行了解。

据该县公交公司董事长刘晓军介绍,作为保定市第一个大量投用电子站牌的县城,阜平县公交电子站牌投入使用后,为出行的居民提供对车辆信息实时掌控和视觉丰富多彩的感官体验,在提升该县公交候车环境,满足市民智慧化出行的同时,还能提高公交运行效率,促进全县公共交通健康发展。(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