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新发地成赣南脐橙北方销售主渠道

2020-12-23 17:55:0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赣冀携手,产销共建。12月18日,由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和赣州市果业局主办的2020产季赣南脐橙推介会,在河北新发地高碑店市场举行,127万吨赣南脐橙将从这里找到“婆家”。

据介绍,赣南脐橙是柑橘类里的“明星”产品,是赣州市的产业名片,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名果等称号。作为主产区的赣州,脐橙种植面积居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2020年赣南脐橙的产量为127万吨,较去年增长了2万吨。

作为南菜北运、南果北运的重要枢纽,位于高碑店的河北新发地市场,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经营成本等优势,吸引了北方各地的采购商、供应商汇聚于此。截至2020年10月底,市场经营商户达到了7300余家,园区交易额突破500亿元,水果交易量占京津冀地区总量的80%。之所以把推介会放在河北新发地市场,赣南脐橙协会副会长黄传龙认为,河北新发地市场是南果北运的中转枢纽,是北方最大的一级批发市场,而赣南脐橙的消费者主要就在三北地区,赣南脐橙要进入北方市场,当然首选河北高碑店。

推介会现场,河北新发地市场与赣州市果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新发地农副集团总裁魏树俭表示,河北新发地将与赣州果业局共同打造“赣南脐橙”销售专区,在线上将搭建“赣南脐橙”品牌推广专用平台,为赣南脐橙在北方的销售搭建通畅桥梁和宣传的窗口,支持赣南脐橙产业做大做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充实北方百姓的“果盘子”。

政府带队,市场组织,产地推介的模式,深受大型采购商的青睐。推介会现场,来自三北地区的水果采购客商,纷纷与产地进行签约。大润发华北区总部采购负责人李向超表示:“赣南脐橙是我们今年主推的明星产品,今年已经卖了70吨。年底销量会更好,我们计划1月份做促销风暴,到时需求量会更大。”(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