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徐水区为农村学校配发400双轮滑鞋

2020-12-25 16:51: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定徐水区农村学校轮滑鞋发放仪式在大王店中心小学举行。

该区按照县域覆盖、侧重贫困地区、鼓励先进地区的原则,组织开展轮滑鞋配备申报和发放工作,共为9所农村学校配发轮滑鞋400双,平均每校达到45双左右,具备了以班级为单位开设轮滑课教学的条件。至此,该区农村学校冰雪运动器材少、参与冰雪运动难等问题将有效缓解。该区教体局要求,各轮滑鞋配发学校要严格遵守《农村学校轮滑鞋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成立轮滑鞋使用领导小组,制定使用方案,扎实开展农村学校冰雪运动,让冰雪运动在农村学校生根发芽,实现全区冰雪运动校园全覆盖,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据悉,该区发放的轮滑鞋由省体育局免费配备。此次河北省共采购了10万双轮滑鞋,配发到全省1600余所农村基层小学,惠及80多万名农村小学生。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