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榜样堂为“保定自强女孩”送去助学金

2020-12-28 16:3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近日,保定市榜样堂教育集团极祥爱心助学协会的爱心人士,跟随保定市莲池区教体局一行,来到保定市二十一中,寻找近来备受网友关注的保定自强女孩——丹丹。

近日,一条名为《看哭了!保定14岁女孩捡废品撑起自己的家和梦》的抖音视频,迅速在网络传播。视频显示:小主人公“丹丹”正在路边捡废品,路边有好心人看到了想帮她一起把废品装上车,她怕弄脏路人的衣服,就拒绝了路人的帮助;当路人拿出钱来给她时,她一直说着:“我不要,不要,不要……”视频中,丹丹表现出来的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引起了网友们赞赏,大家纷纷点赞。

保定极祥爱心助学协会关注到此事后,也在积极寻找、对接这位可敬的“保定自强女孩”。

通过多方联系,保定极祥爱心助学协会一行来到了丹丹的家,这是一间不足30平米的小房子,生活着祖孙三人……丹丹说,她的愿望是长大了做一名医生,治疗自己家人的疾病。

在了解到丹丹家庭的实际情况后,保定市榜样堂教育集团极祥爱心助学协会的工作人员为丹丹送去了“爱心助学金”和协会吉祥物,为丹丹的自强自立点赞,并希望丹丹在生活和学习中有任何困难,都可以与协会沟通,协会愿意尽全力帮助她。

据了解,保定市榜样堂教育集团极祥爱心助学协会一直致力于实现保定市周边地区青少年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改善青少年儿童的生活和状况。该协会成立三年来,已帮助易县黄沙口小学、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顺平贾各庄村小学等多所学校的上千名贫困儿童圆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