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标化绩效管理研究项目签约

2020-12-28 16:3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向辉)12月27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刘波与中国人民大学卫生医疗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团队,签订了河北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标化绩效管理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2014年4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牵头组织省内外22所精神病专科医院,成立了“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医疗联合体”,探索建立有精神卫生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2017年,国家和河北省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的文件出台后,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按照文件要求对医联体建设进行规范和完善,经原省卫生计生委批准,成立了河北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制定了联盟章程,明确了组织管理与合作形式,并提出建立专科联盟专家库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明确不同级别医院职能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强化管理合作搭建医疗与科研平台等目标,结合各医院实际情况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目前,省内外河北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有100余家。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栗克清表示,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牵头组建的河北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以专科协作为纽带,通过管理输出、专科共建、岗位锻炼、教育培训等方式,与各级各类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提升区域精神卫生服务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