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统计局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2020-12-28 17:43:01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顺应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新形势,保定市统计局在贯彻落实统计改革发展要求的过程中,抢占时代发展制高点,依托丰富的数据资源全力打造保定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这既是统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个变革和突破,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拓展和创新。

来自市领导的重视和决心,为项目落地创造了优渥条件。郭建英市长对保定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高度重视,亲自批示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提供各项保障,统计部门要加强考察学习,开拓视野、拓宽思路,将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吸收到未来项目构建中去。李国勇常务副市长也对数据库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亲自协调调度经费、技术等方面配套落实情况,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落地。

来自他人之石的借鉴和启迪,为项目建设绘制了高质量蓝图。为了全力打造数据库精品工程,坚持“走出去取真经”,先后赴深圳、天津滨海新区、石家庄、沈阳、杭州、宁波等多地对接交流,到当地统计局深入座谈,实地感受数据库应用效果,收获了大量的前瞻性经验和可行性方法。坚持“迎进来理思路”,与浪潮、博和利、鸿程等多家项目公司面对面沟通,通过反复研究比较设计思路,对数据库框架、需求进行充分打磨,量身打造适合我市自身需求的数据库规划和构想,并分别与市工信局、省统计局共同商议,确保与智慧保定、河北智慧统计顺利对接,实现“数库”+“智库”智囊升级。

保定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自10月份启动以来,到目前基本模块已初步搭建完毕,2021年10月份正式全面运行。数据库项目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整合历史数据、电子和纸质数据、经济社会各领域部门数据,并对数据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和关联运用,实现历史数据多维查询、可视化展示,领导驾驶舱、APP数据推送等综合性服务,进而实现数据资料的快速编制排版,经济形势的智能分析预警等功能,有效满足党委政府、社会公众的统计信息需求。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