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散煤污染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2020-12-29 14: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爱华)日前,笔者获悉,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3月15日,保定将强力开展散煤污染集中治理行动,以散煤销售和使用为重点环节,开展散煤复燃专项检查。

强化排查清理,彻底清除散煤管控死角。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全面排查工作,清理覆盖所有区域,重点对沿街商铺、路边饭店、流动摊点、农业养殖大棚进行排查清理,制定排查处置清单,依法依规处置到位。禁燃区内除重点燃煤企业原料用煤外,一律禁止其他燃煤的运输、储存、销售和使用。

强化联合执法,严查重处非法运销散煤行为。全面实施联防联控,组织乡镇综合执法队和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主要交通路口和重点管控区域加强日常巡查,对无照经营等依法严查重处。强化高速路口、国省道、重点区域和进村入口劣质散煤检查站(点)的关卡作用,切断劣质散煤进县进村入户通道。对已取缔散煤经营网点进行巡查,对发现有卖散煤线索进行追查。

强化使用监管,加大对燃煤企业的监管力度。生态环境部门督促燃煤企业建立质量内控制度,建立煤质炉前检测制度,完善进销货台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质量抽检,对燃煤使用单位主体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对违规购进、使用不合格散煤的,依法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