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省雕塑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曲阳成立

2020-12-29 14: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英焜)经过1年多的精心筹备,12月20日,河北省雕塑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中国雕刻之乡曲阳揭牌成立。

曲阳石雕在具备了一定的历史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的同时,由于缺乏集群优势、高精尖雕刻技术人才而出现的断层、没能形成过硬的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等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严重制约了这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在此背景下,河北省雕塑产业技术研究院应运而生,该研究院将围绕全省雕塑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技术领域的重大需求,组织开展雕塑新型材料开发与应用、数字雕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新性雕塑产品设计领域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攻关,从而突破雕塑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并加快平台、项目、资金、技术、高校、人才等资源合理快速流动,实现产业内部优质资源重组整合,基本形成覆盖雕塑产业链的创新体系,推动全省雕塑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