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公交可支付宝扫码乘车了

2020-12-30 11:26: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保定公交总公司正式上线“支付宝扫码乘车”服务。

此次,公交总公司在以往钱款投币、公交IC卡、京津冀一卡通、“保定通公交云卡”“银联卡和云闪付”几种乘车支付方式的基础上,与支付宝持续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行业、技术、产品等方面优势,通过运用实人实名验证、大数据、双离线技术等互联网前沿科技,把二维码与公交实人验证、乘坐付款场景结合,依托移动应用端的规模化活跃用户特点,在线发行支付宝电子公交卡,为用户提供先享后付等产品的流畅支付服务体验。

支付宝电子乘车卡是一种“先乘车、后付款”服务,这种服务是支付宝为公交场景定制的一种刷二维码的乘车方式。开通后用户可先使用乘车码刷码上车,之后再由公交公司进行扣款。支付宝电子乘车卡的领卡流程简单方便,乘车用户除了可以支付宝首页直接搜索“保定出行”“保定乘车”“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关键字领取外,还可以扫取公交车上车门二维码或者点开支付宝上方的【出行】领取。卡名字为保定公交电子乘车卡。领卡后使用乘车码扫码乘车,即可享受到“先乘车、后付款”的便捷乘车体验了。

即日起,保定市全部公交车辆将全面支持支付宝电子乘车卡扫码乘车,市民的公交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记者耿静 通讯员李春卉)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