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党晓龙与联东集团董事长刘振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0-12-30 15:38: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与联东集团董事长刘振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努力把开发区和产业园区打造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郭建英主持

12月29日,市委书记党晓龙与联东集团董事长刘振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振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未来发展思路。他说,保定毗邻北京、雄安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各项机遇利好正加速向保定汇聚。当前,保定市正在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11258”总体要求,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全力打造“五个保定”,建设“八个高地”,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特别是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切入点,紧盯北京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对接北京创新资源,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电力智造、数据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正加快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产业链和大市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党晓龙强调,各类开发区和产业园区是城市产业集聚的地方,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保定市高度重视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建设,配备了一批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努力把各类开发区和产业园区打造成经济实力支撑区、特色产业集聚区、对外开放示范区、解放思想先行区、改革创新试验区、功能完善新城区。希望联东集团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耕保定,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城市综合开发品质,为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保定发展“筑巢引凤”。同时,大力引进符合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的新兴制造业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带动形成高端产业集群,打造高品质园区,为保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再添新动能。

刘振东介绍了联东集团及联东U谷的运营模式,表示保定区位优越、要素集聚、态势强劲,希望积极参与保定城市更新,围绕环京津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通过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引进大项目,再造产业平台,对接北京优质资源,为保定培育、集聚一批优质企业,建设高品质科创空间和现代都市工业载体,助力保定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圈,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联东集团常务副总裁梁环宇、党委书记张文宇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国勇、张贵宝参加座谈。(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