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发布2021年中小学校寒假放假通知

2020-12-30 15:38: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保定市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校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开学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幼儿园、特教学校和高中学段参照执行;如疫情防控或上级另有明确要求需调整放假或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假期办学行为,规范布置假期作业,提倡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出现重复性、机械性作业,严禁为家长布置作业;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遵守寒假起止时间,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班、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等。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各中小学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要继续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全体师生和家长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寒假期间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行,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在科学安排假期生活方面,各学校要科学制订方案,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寒假生活,鼓励师生在寒假开展“经典阅读”“红色观影”等活动,研读经典,提高素养;鼓励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家务劳动,积极开展符合实际的综合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寒假调整身心,丰富假期精神生活。(记者贾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