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保定市全力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0-12-30 16: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12月28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该市某学校的食堂,对校园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学生用品质量等开展全面检查。此次检查是保定市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内容,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既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保定市积极推进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的检查次数,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同时,加大对高风险领域的抽查比例频次,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靶向监督检查。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河北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监管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梳理制定了保定市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清单,全市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有70余万市场主体,执法人员名录库中有14615名执法人员,实现了在系统内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目的,确保了抽查对象全覆盖。

据统计,今年以来,保定市相继开展了保健食品、校园安全、特种设备、防疫药械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整治,有效防范了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同时,组织开展内部联合随机抽查708次,抽查市场主体19171户;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408次,抽查市场主体2030户,随机抽查1240次,抽查结果、处理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保定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