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白沟新城:“六进”让宣讲融入日常

2020-12-31 15: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全会精神宣讲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鹏)白沟新城以“六进”宣讲为抓手,多层次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队伍,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菜单式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让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1200余场次,受众党员干部群众近5万人。

宣讲进机关,学用结合促发展。宣讲队伍走进机关,向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阐述全会精神,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白沟新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进农村,助力脱贫送春风。紧密结合农村改革发展成就,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群众身边的实例相结合,通过面对面宣讲,把党的最新理论及时送到农民心坎里。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介绍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政策,鼓舞党员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达到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的良好效果。

宣讲进社区,便民服务润民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将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社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五个认同”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惠民政策的温暖春风吹拂到居民心间。

宣讲进校园,全会精神入童心。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等向师生进行宣讲,使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引导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利用横幅标语、校园广播、学生社团等,开展宣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入课堂,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少年中“全覆盖”。

宣讲进企业,助力转型送政策。向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推进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进企业,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搞好生产经营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企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宣讲进网站,舆论宣传添活力。引导网站、新媒体从业人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形成强大舆论传播新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全覆盖,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